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发作性睡病症状的机率和症状之间的相关性

2016.5.15

发作性睡病是一种致残性但确诊不及时(往往症状发生3年后才确诊)的疾病,及早发现相关症状可以提高发作性睡病的预测。研究者对巴西圣保罗地区流行病研究计划里的1008名被试实施爱华嗜睡量表,询查他们的猝倒症(cataplexy)、睡眠中的幻觉、睡眠瘫软等症状,以及实施系列心理、身体、生活质量、个人和家庭情况的问卷和多导睡眠监测。调查发现,有39.2%的人有日间过度嗜睡症状,15%的人有猝倒症,9.2%有临睡或临醒幻觉,14.9%患有睡眠瘫痪症。发作性睡病发病率在在白天瞌睡+猝倒症患者中的发病率为6.9%,在白天瞌睡 + 幻觉人群中的发病率为4.7%,在白天瞌睡+睡眠瘫痪症人群中的发病率为7.5%。发作性睡病发病人群妇女和青少年居多。发作性睡病还与生活质量差、抑郁、紧张和疲劳有关。

参考资料链接

Frequencies and Associations of Narcolepsy-Related Symptoms: A Cross-Sectional Study. 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