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大龄成年人睡眠与自杀关系的调查

2015.12.15

青年成年人的失眠症状和噩梦的持续时间与自杀风险相关,这个相关性独立于现有的已知与自杀风险相关的症状,如失眠、噩梦、焦虑、抑郁和创伤后应激障碍。为了研究大龄成人中失眠症状和噩梦与自杀风险的相关性,选取了167名55岁及以上的参与者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大龄成年人噩梦持续时间与自杀风险相关,并独立于已知的与自杀风险相关的症状,如失眠和噩梦、失眠持续时间、创伤后应激障碍,快感缺乏和自杀的人际关系理论。研究结果暗示噩梦持续时间预测了自杀风险典型因素之外的其他潜在因素。因此,在评估大龄成年人自杀风险时睡眠障碍的评估是非常重要的。

(注:自杀的人际关系理论是心理学界关于自杀者的三个情况的解释,其一是深重负担感受,其二是归属感缺失,其三是自我伤害的毅力/能力)

参考资料链接

Unpacking Sleep and Suicide in Older Adults in a Combined Online Sample. 大龄成年人睡眠与自杀关系的调查. 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 2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