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美国药监局批准第一个用物理方法克服失眠的器械:梦想睡眠系统

2016.6.15

美国药监局最近批准了梦想(Cereve)睡眠系统用于改善失眠的商业应用。这是第一个获得美国药监局批准的克服失眠的睡眠器械系统。

梦想系统由戴在前额的一块塑料块、床边一个制冷设备和向塑料块输送冷却液的导管组成。

已经完成的临床实验显示,梦想系统在调试好的情况下可以让原发性失眠(即不是因为心情或环境等临时性地因素造成的失眠)的患者在入睡时间延迟和睡眠效率两个指标上跟正常人一样。(注:入睡时间延迟指的是从上床到睡着需要的时间;睡眠效率指的是睡着的时间占在床上总时间的百分比)

梦想系统的原理来自匹兹堡大学诺夫辛格教授的研究。他和他的同事通过对于大脑活动的图像研究,发现正常人晚上睡着时,大脑的葡萄糖代谢活动会大大缓解,但是失眠患者的葡萄糖代谢活动却相当活跃,特别是在叫作额叶皮层的大脑前端。诺夫辛格琢磨,这些伴随葡萄糖代谢活动的脑觉醒(hyperarousal ),是失眠的生物标记。如果通过降低大脑的温度来降低额叶皮层葡萄糖代谢活动,就可以克服失眠。

经过三个临床检验,牵涉到230位失眠患者的3800晚的实验,梦想系统表明能够显著降低患者进入睡眠周期阶段1和阶段2的时间。如果整个晚上都戴着梦想系统的制冷帽子,失眠患者的入睡时间和睡眠效率可以做到跟常人一样。

参考资料链接

FDA Clears Cerêve Device for Treating Insomnia Patients. SleepReviewMag, 2016.06

Cerêve Sleep Device Approved for Treatment of Insomnia. The Savvy Insomniac, 2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