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与2型糖尿病相关并且持续正压通气疗法对血糖控制疗效显著

2017.2.26

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和2型糖尿病都是发病率和流行度比较高的疾病,流行病学研究和临床研究都显示多数2型糖尿病人同时患有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会加剧糖尿病相关并发症。

为了进一步评估2型糖尿病患者中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流行度和严重程度,印度

Sher-i-Kashmir 医学研究院的Malik等人对62名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了多导睡眠监测和持续正压通气治疗,并通过测量糖化血红蛋白检测持续正压通气治疗对2型糖尿病的影响。

研究结果表明95.2%的病人患有阻塞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其中59%的病人对持续正压通气治疗有较好反应。

参考资料链接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in Type 2 diabetes and impact of 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therapy on glycemic control.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