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治疗帕金森病的罗替戈汀透皮贴片对快速眼动睡眠期行为障碍的影响

2017.3.24

为了研究罗替戈汀透皮贴片对帕金森病人快速眼动睡眠期行为障碍的影响,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的Wang Yan等人追踪调查了11名帕金森病患者使用罗替戈汀透皮贴片后7个月前后睡眠质量和快速眼动睡眠期间的行为。

研究结果显示,在使用罗替戈汀透皮贴片后7个月后,这些病人的总睡眠时间有所增加,快速眼动睡眠期间的不正常体动以及不宁腿综合症等都有好转,对于睡眠期间有频繁和严重不正常体动的患者尤其有效。这表示罗替戈汀透皮贴片可以作为治疗帕金森病人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的选择药物。

参考资料链接

Effects of Rotigotine on REM Sleep Behavior Disorder in Parkinson Disease. 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 20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