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美国启动调查打击谷歌等科技公司,重创股价

科学百姓 2019.6.3

据近日系列消息,美国联邦政府启动对谷歌、亚马逊、脸书和苹果公司等大科技公司的重磅调查打击,导致6月3日这些公司在股票市场的重创,谷歌(母公司)股价下降6.1%,脸书下降7.5%,亚马逊下降4.6%,苹果下降1.0%。

这四家公司,连同微软,总和市场价值超过3万亿美元。被调查的问题包括侵犯用户隐私和滥用垄断权力阻碍竞争。这些问题的讨论在美国比较新,一些参议院提出要拆散亚马逊、谷歌和脸书。

处理科技公司滥用垄断权力和侵犯用户隐私的行为,欧洲走得较早。欧盟去年(2018年)夏天罚了谷歌56亿美元。

欧盟有一个严苛的用户数据保护法,对违规企业罚款2千万欧元或4%的年度营业额(取最高值)。

参考资料链接

Feds target four of the biggest tech companies in U.S., and their stocks are getting slammed. MarketWatch, 2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