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彭佩奥带联合国军后代反战乐队来华演出了吗?

2019.6.4

2018年夏天以来,一段西方乐团演奏《我的祖国》的精湛视频被广泛流传,被介绍为 “(美国国务卿)彭佩奥率领的联合国军后代组成的反战乐队”,以及 “由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孙子任乐队指挥”。

实际情况是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将进行第三次中国巡演,指挥是俄裔瓦西里·佩特连科。

《我的祖国》本来不在正式演出曲目中,观众在谢幕时的热情,让英国乐团返场演奏《我的祖国》。

【转自演出国家大剧院介绍】2018年7月,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将进行第三次中国巡演,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瓦西里·佩特连科将亲自挂帅此次巡演。

2018年的巡演乐团将带来两套能够充分展现艺术水准而风格又截然不同的曲目。音乐会中,佩特连科将指挥乐团演绎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以及柴科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由当今乐坛炙手可热的钢琴家鲍里斯·吉特伯格担任钢琴独奏。而另一套曲目的主题则是“致敬披头士”。利物浦以孕育出世界著名的披头士乐队而骄傲,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与披头士乐队亦有着深厚的渊源,他们将许多披头士的歌曲改编成交响诗,并在全世界进行巡演。2018年是披头士乐队最广为传唱的歌曲 Hey Jude问世50周年,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将在这次巡演中再次奏响这首名曲。

参考资料链接

误导消息:2018年10月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带着原联合国军后代组成的反战交响乐团来京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我的祖国》,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的孙子任乐队指挥。 . , 2018.12

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音乐会返场视频《我的祖国》. 腾讯视频, 2018.07

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2018年7月18-19日北京漫步经典音乐会介绍. 国家大剧院, 2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