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川普断言奥巴马将为选举发动战争

美国NBC电视台 2020.1.3

川普命令美军1月2日袭击刺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后,批评者找出川普2011年的视频节目。川普在节目中断言奥巴马总统将为了竞选连任总统而发动对伊朗的战争。川普说:

“我肯定,奥巴马将在连任选举之前某个时刻向伊朗发动战争攻击,因为奥巴马认为战争是他唯一可以赢得连任的办法。他有病啊是不是?”

奥巴马没谈论也没发动跟伊朗的战争。

一年之后,奥巴马在2012年选举中以51.1% 的选票连任总统(相比较,川普2016年只获得46.1%的选票)。奥巴马然后领导美国与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携手,于2015年与伊朗达成去核武器协议。据联合国机构考察,去核协议得到满意执行。

川普当选后,置自己团队的反对和盟国的反对于不顾,让美国单方退出伊朗去核武器的联合国协议,尽管伊朗完全遵守了协议条款有效进行去核化。

川普在2020年自己的连任选举之前,命令美军以防止恐怖袭击计划为理由,刺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发动对伊朗的战争行动。

伊朗随后宣布将不再执行2015年与联合国达成的伊朗去核化协议。

参考资料链接

1. ooking Back: Trump’s Escalating War Of Words With Iran | NBC News NOW. NBC News, 2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