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GAO 科技”:领导任期15年不可以撤职的政府部门

科学百姓 2020.1.17

美国有一个在中文环境中 “不见经传” 的联邦政府部门,其由一位主官及一位副手独立负责,任期年限异乎寻常地长,15年。

这个办公室叫政府问责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是美国国会直属的调查机构。办公室于1921年成立时,相关的立法要求办公室 “调查公款在政府内外的接收、分配和运用的所有事务,向总统和国会提交报告和建议改进公共开销的笑意和效率。”

现在的功能定义为 “为国会、行政部门、和公众提供及时的、基于事实的、非党派的信息,用于改进政府工作和节约纳税人的钱。”

政府问责办公室的主官是一位审计总长和一位副总长主管,下属3500人。

审计总长由国会一个8人两党委员会提三位候选人,由总统从当中选一名提交参议院投票批准。只可以任一届,不得连任,总统不能解雇,只能国会参众两院联合决定才能解雇。

参考资料链接

1. 关于政府责任办公室. GAO, .

2.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维基百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