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睡眠不足对面相的影响和原因?

科学百姓 2020.2.21

大家都知道良好的睡眠让我们体力充沛、认知能力强劲,大众还有 “美容觉” 的说法。那么缺觉对形象有什么实际影响吗?

科学快点儿频道的编辑做了一个36小时不睡觉的实验,比较之前(左)和之后(右)的照片的区别。参见如下:

照片无法展示

研究人员介绍说科学家们不知道为什么缺觉会让我们的形象如此糟糕,但有两个理论猜想。第一个是从进化论的角度来解释,即当你缺觉时,你的免疫系统减弱,容易出事故,你的虚弱的身体状况反映在你的形象上,从而让你周围的人知道要躲开你。第2个解释是缺觉让你悲观,从而显得不那么精神昂扬。

所以,如果我们将从事需要我们展现最佳形象的活动之前,充分休息是一个良好策略。

参考资料链接

1. Here’s What 36 Hours of Sleep Deprivation Does to Your Face. MSN, 2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