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川普:美国之音,我呸!台长、副台长辞职

科学百姓 2020.6.15

美国之音领导人因与特朗普摩擦辞职

日前美国疾控中心(CDC)公开了一封内部电子邮件,其中表明疾控中心阻止这家美国政府的广播机构美国之音的采访请求。

此后,美国之音台长阿曼达•贝内特(Amanda Bennett)和副台长桑迪•苏加瓦拉(Sandy Sugawara)周一2020年6月15日宣布辞职。同时,美国之音上级部门美国全球新闻署(U 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新任署长帕克走马上任。

帕克是一位与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有关系的保守派活动家和纪录片制作人。他本月早些时候在民主党的反对下通过参议院审核任命。他担任的新职位将包括监管美国之音和其他几个美国政府媒体公司。

美国之音正副台长辞职之际,正值特朗普政府作出新的努力,以影响美国政府资助、但是独立运行的美国国际新闻机构的报道,总统及其盟友对美国之音报道有抱怨。

美国之音台长贝内特和副台长苏加瓦拉,今早在给美国之音全体工作人员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现在是我们离去的时候了。跟同志们共同工作的往日,让我们心怀感恩和欣悦;我们曾经一起致力于我们的共同使命,我们充满对每位同仁的钦佩。”

昨天星期日,美国之音报道说,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一名高级发言人指示工作人员无视美国之音的采访要求。


事情发生在4月30日,疾控中心主管媒体关系的领导利琦给手下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详细规定将各家媒体的采访请求转呈卫生部或副总统办公室之前的批准流程。其中说到:

“注意:作为一个规则,不要转呈美国之音主持人或跟美国之音有关的任何人的采访请求。”

利琦的电子邮件还包括一个链接,指向4月10日出现在白宫晚间通讯中的一篇官方报道,公开指责美国之音将美国纳税人的钱花在“促进外国宣传”上

美国疾控中心的这封内部邮件,是由骑士宪法第一修正案研究所(Knight First Amendment Institute)依据美国《信息自由法》赋予每个美国公民调看审查府部门内部信息的权利获取。这封邮件是在白宫4月10日攻击美国之音为中国宣传后不久,疾控中心做出今后拒绝美国之音采访请求的内部部署。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盟友近几个月来,对美国之音的冠状病毒报道中说中国解除戒严恢复社会生产活动表示愤怒,因为美国政府试图将这一流行病归咎于中国。

总统的社交媒体经理斯卡维诺(Dan Scavino Jr.)今年4月在推特上,特别针对美国之音报道武汉解除封锁令的消息愤怒感言:“美国纳税人通过美国政府资助的美国之音,为中国的宣传买单!丢脸!!”

特朗普几天后在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简报会上补充说:“如果你听美国之音的(关于中国抗疫报道),我呸!他们说的那些话代表着对我国的憎恶。帕克会去管好他们的。”

尽管华盛顿总检察长办公室对帕克管理的非营利机构的纳税记录异常进行着公开的民事调查,白宫还是成功地让帕克出任美国全球新闻署署长的任命得到参议院的批准。

贝内特台长和苏加瓦拉副台长周一在全体工作人员的邮件中没有提及白宫对美国之音的指控或疾控中心拒绝美国之音采访的内部部署,但她们确实暗示了对帕克的客观性的担忧,以及对帕克将美国之音转变为政府当局的政治工具的担忧。

这些焦虑自2016年特朗普当选以来就一直存在,当时批评者担心即将上任的总统和班农会将美国之音武器化,弄成一个倾向保守的国家电视台。

班农此前抨击美国之音台长贝内特是一个“典型的向北京共产党路线磕头的白痴。”

贝内特台长和苏加瓦拉副台长在邮件中试图让留下来的员工宽心,她们写道:“帕克署长在国会宣誓尊重和尊重保障美国之音独立工作的防火墙(编者注:美国之音是国会立法设立的机构,立法中有特别的 “放火墙” 安排来保障美国之音的报道独立于政府),而防火墙反过来又为美国之音在全球观众中得到的惊人信任发挥着最重要的作用。”

Nahal Toosi 对此报告作出了贡献。

参考资料链接

1. Voice of America leaders to resign amid friction with Trump. Politico, 2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