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完整视频:拜登跟工会做演讲结尾时,在找什么单子?

科学百姓 华微 scitizen-editor@outlook.com 2020.9.12

图片无法显示
这个关于拜登的误导消息,由一个叫做 @meimei1935d的推特账户精准投放,推送到美国的一批华人手机上。

误导信息发布来源

误导发布账户:推特菲菲4.0(@meimei1935)

误导信息内容

拜拜在密歇根的演讲:当我入主白宫,你们将会有一位美国历史上最好最团结友爱的总统。单子我带了,我找不到了,在我的口袋里,我给工作人员了,我的工作人员呢?

(这个误导信息,被拥戴川普竞选连任总统的组织和人员用来展示仿佛拜登犯老年痴呆糊涂,做演讲时依赖一个写着总统名字的单子,还搞丢了)

真实完整的拜登讲话

中英对照视频链接

拜登9月6日在密西根州向汽车行业和工会做演讲,在演讲结束后,一边收起讲稿,一边向美国产业工人表示感谢,最后提及随身的日程表背面每天记录的美军伤亡和新冠肺炎致病和死亡统计。相关的原始讲话翻译如下:

"我一刻也不相信美国制造业的活力已成往事.我们有世上最称职的工人。美国制造业用一句老话,用你祖父母辈的话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是叫做民主的兵工厂。

"你们猜怎么着?美国制造业它现今仍将是美国繁荣的引擎的一部分。在2021年,我们将着手实现 —— 凭籍美国人的坚毅和决意,依靠美国的工会工人。

"听着,伙计们,(停顿)这是我对大伙儿的承诺。我们记住在30年代,前辈就制定了工会法律,不仅说大家可以组织工会,它而且说政府应该鼓励工会加强 [听不清]。当我入住白宫的时候,你们将有美国有史以来对工会最棒、最友好的总统。

“我要感谢所有人,感谢你们做的一切。不要放弃希望。不要放弃希望。我们会恢复得比原来更强大。

“我想感谢所有的人们。我带的日程表,现在不在身上,给助理了。我平时放在口袋里的(日程安排)。我的(日程)在吗,哪一位有,助理在吗?我是把(日程)交给他们了。我平日带在口袋一份日程表,列出每天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损失的军人人数,以及受伤人数。(此时助理送上日程表)这是我的日程表,背面总会有一个黑方框,大家可能看不清,记者团可能看得到。

"黑方框里的文字是 ‘美军每日统计:’ 军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死亡总计6922,不是大约6千多,是六千九百二十二。因为他们是每一位失去的女子和男人。是我们依赖的整个一个大群体。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伤员是 53188,不是大约53000多。"

感兴趣阅读或观看视频的读者,可以从如下参考资料链接读到。

误导信息的效果

7万多人阅读。部分留言感叹例子:

“民主党人太过份……折磨这么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

“患有老人痴呆症的拜登在竭盡全力的為川普助選。”

“回家睡觉吧,老痴呆了”

“人不壞 但真的就該在家好好歇著了”

“这不是典型的老人痴呆症吗?期待他和特朗普的辩论。到时我们会有一个很愉快的晚上”

“观众里有医生吗?冲上去救人啊”

“太难为他了!是民主党后面的那些大佬们不好,不是拜登,他是勉为其难啊!”

“美國真的想要一位有戀童癖和患有老人癡呆症的總統嗎?”

“白痴只是一個跳板而已。開始會就意味著終結。榮耀不會屬於他。”

参考资料链接

1. Joe Biden Speech Transcript Warren, Michigan September 9. rev.com, 2020.09

2.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密西根州跟汽车工人工会讲话视频 Democratic presidential nominee Joe Biden gives a speech in Michigan. , 2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