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11月3日选民通过选举发话了,下面怎样落实呢

科学百姓 雨台 scitizen-editor@outlook.com 2020.11.19

美国宾州居民和关注宾州的读者可以加微信 FriendNum9 进入宾州独立宫微信群。

今年11月3日的选举,并不是选举拜登为下届美国总统的最后一步。在经过两个多世纪调整的制度下,一个538名成员组成的选举人团仍有一个长达数周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里,选举人团正式选出总统。

关键步骤

- 当美国公民投票给拜登或特朗普总统时 他们实际上是在投票给他们所在州的选举人。这些选举人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承诺将支持在该州的获胜的总统候选人。选举人的数量等于每个州所拥有的选举人票数。各州的法律對如何選出选举人有不同的規定,但一般來說,将投票跟各政黨的总统候選人的選民人名單是由各州的政黨領袖選出來的。

- 各州仍在对普选结果进行统计和认证。计票结束后,法律要求各州州长 "尽快" 准备被称为 "选票确认证书" 的文件。证书列出选举人的姓名及总统候选人获得的票數。印有各州印章的证书被送往美国档案管理员(译者注:档案管理员可以略微比喻为美国选拔总统的中央组织部长)。

- 12月8日是解决州一级选举纠纷的最后期限。所有关于总统选举结果的州级重新计票和法庭诉讼都要在这一天之前完成。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正在通过法律挑战对多个州的计票进行质疑,但这些努力预计都不会改变结果。

- 12月14日:选举人在各自的州和首都哥伦比亚特区以纸质选票进行投票。33个州和首都特区有法律或党内法规要求选举人的投票与该州民众对总统候选人的投票相同。根據國會研究服務處的介绍,在一些州,不守这个规矩的选举人可以被更換或受到懲罰。选举人对总统和副总统的选举投票得到统计,并由选举人签署一式六份 "投票证书"。这些证书和其他正式文件一起,通过挂号信寄给包括参议院议长在内的各官员。

- 12月23日:选举人团的投票证书必须送到指定官员手中。如果没有送达,法律规定了将结果报告首都华盛顿的其他途径。

- 1月6日:参众两院举行联合会议,统计选举人票。如果有总统候选人获得了270张或更多的选举人票,参议院议长,也就是现任副总统彭斯宣布结果。当前虽然一些州的投票结果还未出炉,拜登已经赢得了足够多的州,获得了超过270张选举人票。

国会议员可以在宣布任何州的结果时对其提出异议。反对意见必须由至少一名众议院议员和一名参议院议员以书面形式提出。如果反對意見符合某些要求,兩院會分別舉行會議,就反對意見進行最長兩小時的辯論。之后,两院分别就接受或拒绝反对意见进行表决。回到联席会议上,宣布各自的投票结果。任何对某州选举投票的异议都必须得到两院的批准,才能排除任何有争议的选举人的投票。

如果两位总统候选人都没有获得至少270张选举人票,众议院将根据宪法第12修正案决定选举结果。如果需要,众议院将选举总统。每个州代表团有一票,需要26票才能获胜。

- 1月20日:如果没有问题,拜登在就职典礼日宣誓就职。

参考资料链接

1. US voters have spoken: What’s next to make it official?. 美联社, 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