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特朗普的双重否定句攻击了错误的人群

科学百姓 2021.12.5

特朗普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错误使用了双重否定句型攻击他视为对手的人群,但句子的意思却是他攻击了支持他指控选举欺诈指控的人们。

特朗普在2021年12月3日周六发布的声明写道。"任何不认为2020年总统选举中没有大规模选举舞弊的人,不是非常愚蠢,就是非常腐败。" (特朗普这句话的意思实际是 ”认为选举存在大规模欺诈的人是非常愚蠢或非常腐败“)

特朗普的评论遭到了他的几个诋毁者的讽刺性推文,他们积极指出,特朗普的双重否定句式错误使得他滑稽地显得是瞄准攻击了那些支持他一再声称选举中有欺诈行为的人。

嘲讽

特朗普的语法失误引来广泛嘲讽。

乔治-康威是特朗普最亲密的政治顾问康威的丈夫,也是最激烈的特朗普的批评者。他嘲讽性地用双重否定句式写道:“说真的,当他说一些不是不准确的话时(康威的意思是特朗普这次实际上说对了,即他 ”认为选举存在大规模欺诈的人是非常愚蠢或非常腐败“),我通常不会觉得不惊奇的,但没有人--甚至即使是这位前总统--可以一直不正确。”

美国广播公司ABC的华盛顿首席记者乔纳森-卡尔(Jonathan Karl)分享假装惊讶的回应说:"他(特朗普)终于承认选举输了。"

参考资料链接

1. Double Negative in Donald Trump Election Fraud Statement Raises Eyebrows. 新闻周刊, 2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