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密歇根州警察射击面朝下躺着的黑人

美国公共广播电台 2022.4.17

密歇根州警察射击面朝下躺着的黑人

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美联社)——一名面朝下倒在地上的黑人后脑勺被密歇根州警察开了致命一枪。从4 月 4 日事件的视频看来,这一枪是在汽车被警察叫停、短暂的徒步追逐和争夺电击枪一系列行动之后的暴力终局。

26 岁的莱奥亚 (Patrick Lyoya) 在大急流城的一所房子外被杀。白人警官一再命令莱奥亚 “放开”他的泰瑟枪(一种非致命的电击枪),一度要莱奥亚 “放下泰瑟枪!”

出于透明度的需要,该市新任警察局长温斯特罗姆周三发布了四段视频,其中包括那天坐在被警官击毙的莱奥亚车上的一名乘客拍摄的关键镜头。

“我认为这是一场悲剧。……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悲伤的过程,”温斯特罗姆说,他是芝加哥前高级警察指挥官,今年 3 月成为大急流城的警察局局长。这座拥有约 20 万人口的城市位于底特律西北约 150 英里。

视频显示,莱奥亚正从拦下他驾驶的车的警官身边逃跑,因为他的车牌不属于他开的车。当莱奥亚车上这位乘客下车观看时,莱奥亚和警官在几座房屋前搏击。

温斯特罗姆说,关于泰瑟枪的战斗持续了大约 90 秒。在最后时刻,军官在莱奥亚上面,有时跪在他的背上制服他。

“从我的视频来看,莱奥亚使用泰瑟枪两次,但未打中警官。“ 温斯特罗姆告诉记者。“而莱奥亚先生的头部被警察射击了。”

州警方正在调查枪击事件。肯特县的首席法医斯蒂芬科尔博士说,他完成了尸检,但毒理学测试尚未完成。

死者莱奥亚被警察叫停到死人的整个过程从一开始就很紧张。视频显示,这位刚果民主共和国人 莱奥亚在警官靠近之前就下了车。警察命令莱奥亚回到车上,但该男子拒绝了。

警官问他是否会说英语,并要求他出示驾照。视频显示,莱奥亚和警察之间的很快就开始了。

警察局长温斯特罗姆没有透露这名警官的身份,这位警官是一名工作了七年的老兵,在当前调查期间正在休带薪假。

“我在过去 20 年来自芝加哥,我自己处理过很多警察枪击案,所以我在这方面确实有很多经验,”局长说。“我之前希望永远不必在这里需要用上这种经验。”

视频是从 莱奥亚车上。的乘客、警官的随身摄像头、警官的巡逻车和门铃摄像头收集的。将决定是否起诉的检察官贝克尔反对公开这些视频,但表示温斯特罗姆局长可以自行采取决定公开视频。

检察官贝克尔说,公众不应该期待一个快速的决定。

“虽然今天发布的视频是重要的证据,但它们并不是全部证据,”他说。

温斯特罗姆说,这名警官的随身摄像头在开枪前被关闭,这是需要按下按钮 3 秒才能关的开关。他说,由于战斗期间身体的压力,它似乎无意中被停用,但他不会讨论任何有关官员的声明。

“一旦调查完成,就会出来,”温斯特罗姆说。

该市市长马克华盛顿警告说,这些视频将导致公众的 “震惊、愤怒和痛苦的表达”。一些市中心的企业用木板封住了他们的店面,混凝土路障也被围绕着警察总部部署。

死者莱奥亚有两个年幼的女儿和五个兄弟姐妹,州长 Gretchen Whitmer 有跟死者的家人接触交谈。

民主党人惠特默说:“他作为难民带着家人逃离刚果的暴力来到美国。他本来还有一个完整的生命在前方。”

周三,著名的民权克鲁普(Ben Crump)代表 莱奥亚的家人发言,呼吁解雇并起诉枪击事件中的警官。

克伦普律师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视频清楚地表明,这是对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使用不必要的、过度的和致命的武力,而他只不过是对这次遭遇感到困惑并为自己的生命感到恐惧。”

“应该指出的是,死者莱奥亚从未对这名警官使用过暴力,尽管这名警官曾因这次本来是一个轻罪交通拦截而对死者莱奥亚数次使用暴力,”他补充说。

律师和死者莱奥亚的家人预计将在周四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周二晚上,100 多人在市委员会会议前游行到大急流城市政厅,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和“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

周三,数百名抗议者在视频发布后聚集在大急流城警察局外,一些人在路障后面咒骂和喊叫。该组织要求官员公开枪击事件中军官的姓名。

一些企业在周三缩短了营业时间,提前关门。有的用木板封住了窗户。但示威活动仍然是非暴力的,抗议者要求为 死者莱奥亚和其他在涉及警察的枪击事件中丧生的黑人伸张正义。

警察局长温斯特罗姆上周说他会晤了死者莱奥亚的父亲,他们都哭了。

“作为父亲,我明白了。......这真是令人心痛,”这位负责人告诉当地电视台。

与许多美国城市一样,大急流城警察偶尔会因使用武力而受到批评,尤其是针对占人口 18% 的黑人。

去年 11 月,密歇根州最高法院在一场诉讼中听取了关于对从未被指控犯罪的人进行拍照和指纹识别的做法。大急流城表示,该政策在 2015 年被修正。

市中心的一条街道被指定为 Breonna Taylor Way,以 2020 年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次拙劣的毒品袭击中被警察杀害的黑人妇女和大急流城本地人的名字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