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乌克兰国民对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态度调查

科学百姓 雨台·编辑 2022.4.22

2021年12月的调查

2021年12月17日由 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 发布的调查结果是在国际经济结盟上:58%的乌克兰国民选择欧盟,21%选择俄国的关贸联盟(Customs Union)。

在军事结盟上,54%的乌克兰人支持加入欧盟。

2022年4月路透社报道

2022年4月5日,路透社报道,想加入欧盟的乌克兰人比例从过去3年持续在60%的比例,增加到2022年3月底的91%。

在军事同盟上,俄国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后,支持加入北约的乌克兰人的比例也有所增加,但在2022年3月底回归到往常的68%(此时乌克兰政府表示愿意以不加入北约为条件,换取欧美对乌克兰国家安全的保障)。

芬兰和瑞典在申请加入北约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芬兰和瑞典在俄国入侵乌克兰之后,现在启动加入北约的程序了。

这两个国家的国民本来不是大多数支持加入北约,但现在是大多数支持加入北约。

参考资料链接

1. IRI Ukraine Poll Shows Support for EU/NATO Membership, . 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 2021.12

2. Record Number of Ukrainians Support Joining EU, Backing for NATO Membership Falls - Poll. US NEWS, 2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