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德国情报机构称俄国是 “风暴“,中国则是 “气候变迁”

科学百姓编发 2022.10.17

导言
路透社2022年10月17日报道。德国情报部门负责人周一警告说,在是否让中国航运公司投资汉堡港进行辩论之际,中国可能利用关键基础设施的股权作为追求政治目的的筹码。

据政府消息人士称,德国绿党执政的经济部希望否决中远集团购买德国最重要港口的三个码头之一的股份,而社会民主党执政的总理府则更倾向于同意中国投资。

中国敦促德国不要将两国的经济关系政治化,也不要 "以国家安全的名义" 搞保护主义。

在一次涉及一系列安全问题的议会听证会上,德国政府的外国情报和国内情报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无法对中远集团的投标进行公开评估,但总体上敦促谨慎行事。

"我们对中国参与关键基础设施非常非常挑剔," 外国情报局(BND)负责人卡尔在议会听证会上说,他指出,一个港口应该被视为关键基础设施,所以任何可能的投资都应该得到非常仔细的审查。

他补充说,德国应该预期中国利用技术,包括5G基础设施,或经济实力来实施其想法。他说:"在中德之间出现政治分歧的情况下,中国会将使用这些手段。”

德国国内情报部门负责人哈尔登旺说,关键基础设施中的利害关系也可能为破坏活动和影响公众舆论打开大门。

"当我与外国伙伴谈起中国时,他们总是说。俄罗斯是风暴,中国是气候变化," 他说。

"因此,我们将不得不为未来几年的这种气候变化做好准备。"

读者可以加 FriendNum9 微信号,进入费城独立厅微信群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