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英国反映:中国招聘皇家空军退役飞行员帮助训练

科学百姓编发 2022.10.17

纽约时报2022年10月18日报道。

据英国国防部称,中国已招募多达30名退役的英国飞行员帮助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飞行员,其中一些人曾驾驶先进战斗机。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国防部担心这种做法可能威胁到英国的国家安全。

英国称,它正在与盟友合作,试图制止这种做法,据这名官员表示,中国这样做可以追溯到新冠疫情之前,但最近几个月势头有所增加。这位高级官员说,招募的英国飞行员包括前皇家空军和其他军种成员。

这些退休飞行员都没有涉嫌违反《官方保密法》,这是一部涵盖间谍、破坏和其他罪行的英国法律。但这名官员表示,英国决心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控制,以防止可能违反间谍法的训练活动。

“我们正在采取果断措施,阻止中国试图从现役和前英国武装部队飞行员中物色人选、在中国培训人民解放军人员的招募计划,”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根据国防部规定,这名发言人没有透露姓名。

然而,英国没有明显的法律手段来阻止退休飞行员接受中国军队的训练合同。这位官员说,这些合同利润丰厚,每年约27万美元,对几年前退役的飞行员特别有吸引力。

这名官员说,中国已经将招募工作承包给第三方,即南非的一家私人试飞学院。

这名英国官员拒绝透露哪些盟国参与了对这种做法的调查,但他表示,他们的飞行员也曾是招募目标。

请用以下链接阅读完整报道。

读者可以加 FriendNum9 微信号,进入费城独立厅微信群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