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关于 “狗娘养的美国人” 的两个故事

科学百姓编发 2022.12.6

狗娘养的美国人

姜涛

【故事一】1972年,克松同志让中央办公厅主任指示联邦税务局长斯劳尔,要他针对被认为是总统的政治敌人的一大批同志开展税务调查进行骚扰打击。局长以为克松可能不知情,这个命令是中央办公厅胡作非为违法乱纪,于是请求跟克松面谈。可是斯劳尔不仅见不到尼克松,中央办公厅主任第二天就通知税务局长不要来上班了。

尼克松要中央办公厅找一位可靠的同志来接任税务局局长。克松跟办公厅嘱咐: “给我特么地找一个狗娘养的家伙,一位能够坚决听俺的话办事的同志!”

办公厅让找了一位叫沃尔特的可靠共和党人接过税务局局长职位。克松随即给沃尔特局长一份约200人的 “白宫敌人” 名单,其中包括著名的民主党人,有人大代表、社会领袖、新闻记者等。克松要新任税务局局长沃尔特对这些 “白宫敌人” 展开税务调查,该逮捕关押的就逮捕关押,搞死他们。

沃尔特局长拿到领导交代的名单,难以置信尼克松要他干这样的脏活,于是去见他的直接领导、财务部长舒尔茨(即后来做国务卿的舒尔茨)。舒尔茨审视这份 “白宫敌人” 名单,指示沃尔特局长什么也别做。沃尔特局长回到自己办公室,把 “白宫敌人” 名单锁到柜子里,束之高阁,不再跟任何人谈起。此后若无其事。

美国税务局没执行总统指示,没对在 “白宫敌人” 名单上的任何人启动税务调查。

几个月后,沃尔特局长看电视播送克松被弹劾的听证会,其中一项罪名是用国家机器打击政敌。这个狗娘养的局长同志一溜烟跑回税务局办公室,翻箱倒柜找到 “白宫敌人” 名单,然后一溜烟跑去交给人大税务委员会,成为克松总统滥用政府机器被弹劾的一个罪证。

【故事二】川普政府里也有一批 “狗娘养的美国人”。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他手下欧洲局局长袭尔是两个例子。

2019年7月10日,袭尔陪同博尔顿,加上通过捐款100万美元给川普就职典礼组委会而获得驻欧盟大使职位的桑德兰,一起跟乌克兰官员开会。会议期间,桑德兰对乌克兰官员提出要乌克兰调查刚刚宣布参加2020总统选举的川普的对手拜登。看到桑德兰提这种事,博尔顿板起面孔站起来说这个会就到此结束吧,转身就带自己的欧洲局局长袭尔离开会议室。

回到自己办公室,博尔顿指示袭尔马上向国家安全委员会法务办公室举报。博尔顿对袭尔说:“咱不要跟他们在乌克兰整的这个乱七八糟的 ‘毒品生意(即勒索乌克兰总统宣布调查川普政敌拜登)’ 搅合在一起。”

11月22日,国安委欧洲局局长袭尔违背川普要官员不到人大作证的禁令,到人大作证举报川普勒索乌克兰总统调查自己政敌。

读者可以加 FriendNum9 微信号,进入费城独立厅微信群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