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法国总统说欧洲必须抵制成为 “美国的跟从者” 的压力

科学百姓编发 2023.4.9

导言
美国《政治人物》2023年4月报道。马克龙在从中国访问返回法国的飞机上,接受记者采访。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结束对中国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后,在飞机上接受《政治人物》( POLITICO) 和两名法国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欧洲必须减少对美国的依赖,并避免被卷入中国和美国之间因台湾而引发的对抗中。

在此次访问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约6个小时后,马克龙强调了他提出的欧洲“战略自主性”的理论。他认为,欧洲应该成为由法国领导的“第三个超级大国”。

他说:“欧洲面临的巨大风险是陷入不属于我们自己的危机中,这阻碍了我们建立战略自主性。”他在法国空军一号飞机COTAM Unité上从北京飞往中国南部的广州时说。

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热情地支持马克龙提出的战略自主性概念,中国官员在与欧洲国家打交道时不断提到这一概念。北京的党领导人和理论家们相信,西方正在衰落,中国正在崛起,削弱欧美的跨大西洋关系将有助于加速这一趋势。

马克龙在采访中说:“悲剧是,我们因恐慌而认为我们只是美国的追随者。欧洲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加速(台湾危机)对我们有利吗?不是。更糟糕的是,我们认为欧洲必须在这个问题上成为美国的追随者,并从美国的议程和中国的过度反应中取得启示。”

用以下链接阅读原始报道。

读者可以加 FriendNum9 微信号,进入费城独立厅微信群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