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达赖喇嘛为跟儿童说 “吮吸我的舌头” 致歉

科学百姓编发 2023.4.12

英国广播公司2023年4月10日报道。

达赖喇嘛为今年2月28日会见120名参加基金会活动的儿童时让一个男孩吻他的舌头而道歉。

视频还显示达赖喇嘛亲吻了这个男孩的嘴唇。

他的办公室表示,他希望为他的言论可能造成的伤害向这个孩子及其家人道歉。

“尊者常常以无辜和好玩的方式戏弄他在公共场合和镜头前遇见的人。他对这个事件感到遗憾。” 他的办公室说。

这段视频引发了广泛批评,许多社交媒体用户表示它不合适和令人不安。

这起事件似乎发生在2月28日达赖喇嘛位于达兰萨拉的寺庙中。他与约120名完成M3M基金会组织的技能培训项目的学生互动。

该基金会在3月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该事件的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中,达赖喇嘛正在拥抱这个在广泛流传的视频中的男孩。

在这段在网上流传的视频中,这个男孩问能否拥抱达赖喇嘛。达赖喇嘛指向他的脸颊,说 “先在这里”,男孩吻了他的脸颊并拥抱了他。

然后,达赖喇嘛握着男孩的手,指着他的嘴唇说:“我想也在这里”,并吻了男孩的嘴唇。

这位领袖然后把他的额头放在男孩的额头上,伸出舌头说:“舔我的舌头”。当一些人笑时,男孩伸出舌头然后稍微缩回,达赖喇嘛也缩回了舌头。

随后有更多的拥抱,这位精神领袖和男孩交谈了一会儿,告诉他要向“创造和平和幸福的好人”看齐。

在西藏,伸出舌头(但不是吻舌头)是一种问候方式。

2019年,达赖喇嘛在一次跟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提到任何未来的女达赖喇嘛应该 “有女性魅力”,此后他的办公室为这个说法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