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风俗 医疗健康 技术创新 社会创新

排华法案和禁止中国实体及个人购买地产法案的异同

社会技术 姜涛 2023.4.14

1882年的排华法案和禁止中国政商实体及个人购买地产的德州SB147法案的异同点。

一、两个法案的规定

1882排华法案:中国公民不可以来美国做劳工(主要指矿工),只可以来美国旅游或从事经商、教学、外交工作。

当前德州法案:中国政商实体和公民不可以购买德州地产。

二、两个法案的异同比较

相同点1 - 都是针对未获得美国公民/永久居民身份的中国人。

相同点2 - 都潜在地容易让已经获得美国公民/永久居民身份的华人被美国社会的一些人另眼看待和歧视。

相异点1 - 排华法案禁止中国人来美国做劳工,德州法案不禁止中国人来美国做劳工。

相异点2 - 排华法案使中国人不可能通过做劳工获得美国合法身份,德州法案不禁止中国人通过做劳工获得美国身份。

相异点3 - 排华法案似乎不禁止没有美国身份的中国人购置美国地产,德州法案则要求中国人先获得美国身份之后才能购买美国地产。

相异点4 - 排华法案被国会确认为是不公正的恶法,是歧视;德州法案还没被认为是如此。